整治提升见成效 市容市貌焕新颜

发布时间:2022-06-28 08:39    来源:未知


 

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,建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统筹安排,积极部署,对市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,切实改善城市环境面貌,提升城市品质。

 

 

 

在步行街,记者看到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合理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上,车辆停放秩序井然。

 

 

 

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结合城区道路实际情况,按照“应划尽划、优化补划”的原则,挖掘停车资源,选择合适位置施划停车泊位。目前,共在文化街、明工街、建安路、团结路等区域施划1000多个停车位。施划过程中,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设置标线尺寸、箭头及方向,并对车位施划不合理的情况进行整改,降低停车安全风险。同时,继续加强城区车辆停放管理,加大巡查执法力度,及时劝导和制止不文明停车行为,全面改善静态交通环境,保障城市道路交通秩序。

 

 

 

此外,该局针对流动摊贩、占道经营、店外摆放、户外广告等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。对流动商贩较为集中的地段和区域进行重点排查,坚决治理。对存在占道经营、乱堆乱放行为的商户进行说服教育,引导商户增强文明经营意识,自觉规范经营。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,辖区内乱停乱放、私搭乱建、乱摆乱卖等现象得以扭转。

 

“道路变得更加整洁了,商铺门前也更加干净了,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。”市民由衷地赞叹道。

 

 

据了解,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全面加强市容市貌管理,持续强化巡逻执法,进行严格管控,加大惩治力度,防止回潮,切实提升城市形象,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。

 

 
  • 公众号

  • 抖音